鸡腿酱_

【夏彦】安徒生的人鱼

安徒生的人鱼


*如果夏彦和女主没有偶遇

*文中一切有关案件都是我编的


“近日,轰动全国的海奥森一案终于在未名市开庭审理。经未名市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,被告人xx被判处有期徒刑xx年……”


律所茶水间


“震惊!海奥森一案的主谋竟然是他!不是吧都2030年了怎么还有媒体用这种标题呢……”程澄用一种很夸张的语气读着手机上推送新闻的标题,“要我说就得这样取标题:“忒弥斯新人律师入职两年就被评为高级律师!这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”

我翻了个白眼:“都八字没一撇的事情,你要是去当小编,肯定会被开除。”

“绝对已经稳啦!海奥森关注度这么大的案件,最后的关键证据是靠你才拿到的!而且你和罪犯对峙的场景是多么惊险!到时候媒体采访你可别忘了给我们律所多打打广告啊!还有还有,庆功宴一定要安排上!不如这次就去海滩烧烤吧!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好好好!”

“同意同意!”

“大律师请客啊!”

同事们已经欢呼起来了,我无奈扶额,把庆功宴添加到计划表中,脑中不由回忆起当时惊险的一幕,差点命都交代在那里了,现在想想真是后怕。


当时查案时一直没有决定性的证据,但是嫌疑人突然联系我说要单独和我见面,那我必不可能放过这个“嘴炮”机会。于是我自以为计划周全,准备了各种微型录音录像设备,联网的那种,也安排好了人接应我以备不时之需,然后踏进了约定好的仓库。




“来了啊,我承认,都是我做的。”

听着他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我就来气:“你承认x菌群的感染是你散播出去的?你知道你这样做害得多少家庭破碎了吗?你竟然还是这种态度……真是……!”

“他们都是罪有应得,虽然也伤害了很多普通人……但是我也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报仇。”

“够了,剩下的话你留到法庭上再说吧。”我不打算再和他废话了,他看起来是一副想要认罪的样子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找你吗?”他换了个话题,“你真的很有正义感……很像我的爸爸,他从小也告诉我要惩恶扬善,可是结果呢,那些人就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,把提出错误的人给解决了。是他们杀死我爸爸的,结果还告诉我是意外,你说可不可笑?”

他狂笑着渐渐靠过来,我有在提防他的动作,想要后退,可是眼睛余光突然瞥到了另一个身影!这里还有第三个人,是敌是友?我思考着,一下子晃了神,下一秒他手上拿着什么东西扎了过来,是一个针管。当我闪避时已经来不及了,有一部分液体注射到了我的手臂。

“你给我注射了什么?”我一边强装镇定一边偷偷给接应我的人发送信号。

“只是强力安眠剂而已,我也弄不到让你安乐死的毒药啊。剩下的,只能靠放火了。”

他在手机上按了什么,只听一阵巨大的响声,隔壁房间有什么爆炸了,看样子,火很快就会蔓延过来,但是我的意识却在慢慢远去。

“已经来不及了,你就和我一起死吧,正义的人活在世界上也太累了……”

我已经太困了,不知道他后面说了什么。我一度以为自己会死在那场大火里,最后想的是还好自己把他的录音传出去了。似乎在我昏迷还看到了一个人,但是……


想到这里,头又开始疼了。医生说是强力安眠剂的后遗症,我在大火中昏迷之后,再有意识就是在医院里了。所有人都说是嫌犯良心发现,最后把我带了出来,包括嫌犯自己也是这么说的。但是我总觉得不太对,我当时的确是看到了第三个人,是他把我带出来的吗,他又是谁呢……我小声自言自语




“又在想那第三个人吗?”程澄递给我一杯咖啡,“可能真的是安眠剂的后遗症让你产生幻觉了吧,当时的情况不可能有第三个人的啦。除非……是你命中注定的王子感受到了你的危险,穿越火海来救你!啊,真是想想就觉得浪漫!”


经过程澄这么插科打诨,我也觉得我的想法是异想天开了。也是,谁会不顾危险来救我啊。如果说真的有这么一个人的话,他也已经消失八年了……

夏彦啊,我回忆起年少时的青梅竹马。他现在应该在首都发展了吧,怎么可能会回未名市呢。高一就考上首都大学,现在发展的一定很好吧,真是的,都不知道回来看看我。

不过呢,还是希望他一切都好。我在日记本里这样写道。






时光古物店


深夜,古物店已经打烊了。夏彦正坐在工作台边,记录着即将结束的一天。


“今天还是放心不下你,担心海奥森的余党会对你做出什么不利的事,所以就在律所外偷偷等了你一段时间。你看起来好多了,那天的事件完全没有影响你,那样我就放心了。”


“你可能不知道,当我看到你倒在大火中是什么心情……我不止一次想,如果那时候我不在那里会发生什么事情……不过啊,没有如果。夏彦会永远保护你,这是我们小时候就约好的,一百年都不会变的。”


“不知道,你现在还记得我吗…?不在你面前出现这个决定是对是错呢…?我很怕你会忘了我,又怕你不会忘了我……所以,果然还是不要出现让你徒增烦恼了,连我都对自己的病无能为力……况且,海奥森案的调查已经结束,我……很快就要离开未名市了。这次一走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你了。”


“果然啊,还是不见面比较好吧。这样,我在你心中就会是个考上首都大学后突然失踪的青梅竹马。你会偶尔想起我,然后就把我抛在脑后,继续自己的生活。这样就很好!我希望你能一无所知的幸福。我希望你想到我的时候,都是开心的回忆。如果你有一天知道了所有的事情,我也不希望你难过。”


“因为,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。”





什么?你问故事的结局?

最后啊,人鱼投入了海中,化为了泡沫。

-END-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