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腿酱_

【leo杏】我喜欢你

#leo杏#
#尽力做到不ooc#
#时间线微调#
#私设有#
#小学生文笔#
#取标题废#

(杏刚得知自己将转入梦之咲,被允许简单参观校园的途中。)
(leo骨折之前。)



1.
杏是被一只小奶猫引到弓道场的。


一般来说,正常人不会在一个陌生的校园里乱逛。尤其是在得知自己有可能被迫从君咲转到这个陌生的梦之咲后,还有心情安抚一只似乎是受惊吓的小奶猫。


不过,杏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正常人。


仿佛命运指引,小奶猫领着她到弓道场,见到了另一个“不正常”的人。


他们不知道的是,今后他们将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


2.
纵使杏有一些猜到发生了什么,眼前的景象还是让她震惊了一下。一个橙色头发的少年怀里抱着一只猫在前面跑着,后面追着的是三四个明显比他高大的男生。


杏有些生气。偶像也不过是这样的人,真是讽刺啊,看来要小小的教训他们一下。杏想着,拿起了手边的弓,没有任何迟疑瞄准了带头追的男生,打中了他的背部。


其实杏并不擅长弓道,这一命中也在她意料之外,本只想借此吸引那些不良的注意。不过这一下,倒是所有的人都停下来望着她了。说望着可能不太合适,毕竟除了那个被追的少年,剩下的都是用不怎么欢迎的眼光看着她。杏相信,若不是她是女生,这些人可能会直接冲上来追她。


“下次在瞄准的可就是脸了。”杏开始虚张声势,“不管怎么说,你们可是偶像啊。”


毫不示弱回瞪着那些不良,杏内心还是有些心虚的。尽管学过跆拳道,让她单挑三四个明显高出她一头的男生还是有些不现实。所幸的是,那些人终于骂骂咧咧的走了。不多久,偌大的弓道场里只剩下两个人和几只猫。



3.
那个少年丝毫没有逃过一劫的感觉,一脸笑嘻嘻的从不远处的道场上冲向站台,一边大喊:“谢谢你啦,最喜欢你了!!!”一边仿佛邀功举起手中的猫。


杏突然有些后悔没有跟着那些不良一起离开这里。


接下来让她更后悔的事发生了。


少年似乎是因为什么脚下一滑,然后十分华丽的摔倒了。为了保护手里的猫摔成了一个诡异的姿势。


这个人是笨蛋吗!?


杏无奈上前把他拉了起来,不出意料发现了他左手的一片擦伤。


所以这人到底是为什么会平地摔啊。杏想着到那块地方检查一下,却看到了一小摊油。


她都有些怀疑自己了。这里真的是弓道场吗?刚才自己还在入口的垃圾桶边上看见了打火机?


等等,这应该是打火机里的油吧。那么为什么要在弓道场里用打火机?


自然而然,杏发现了刚才被少年一直抱在怀里的猫的尾巴有烧焦的痕迹。杏不是笨蛋,一切都已经明白了。


作为一个猫奴,不可避免对那个有些莫名其妙的人有了一点好感。


“我送你去保健室吧。”



4.
保健室意外的没有人,不过好在一些简单的伤口处理对于杏来说不算难题。


“所以你到底叫什么?我都妄想了这么久了还是不对啊!哇哈哈哈!我猜你肯定是——”


“杏。”实在是忍不住打断了他。


“都说了不要说出答案了!inspiration都消失了!”他有些懊恼的摇摇脑袋,不过很快恢复了过来,“杏吗,这个名字真好啊!感觉现在可以写出很棒的曲子!顺便一提我叫月永leo!是不是一听就是天才的名字呢哇哈哈哈!这可是将来会与贝多芬齐名的名字哦,给我好好记住吧!!”


“好。”


杏实在是有些累了,保健室的环境实在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。如果可以的话她愿意在这里一直听着leo滔滔不绝说着那些不着边际的话,也不愿出去面对自己实际上是被变相退学的处分。


“哇不好啦!杏你有笔和纸吗!不快点的话世界名曲就要就此消失了!!!”


没有多想,杏把自己刚买的笔记本递给了leo。


“哇你是天使吗!还是女神!不管怎么说都谢啦!最喜欢你了!爱你哦!”


一言不合就告白到底是为什么啊!不过这个人的性格也就是这样了吧,真好啊,什么烦恼都没有的样子……杏望着他难得认真的侧脸,意外的长得很好看……专注的眼睛也很漂亮……


“完成啦!哇哈哈哈又一个世界级的名作诞生啦!谢谢你给我的inspiration!!哼哼🎵我果然是天才呢🎵”


看了看笔记本上的音符,杏有些惊讶。忽略那过于潦草的字迹,不由自主轻轻哼唱起了旋律……那一个个音符编织出的是一支深入灵魂的曲子,仿佛置身于深渊的绝望过后被人拯救的意外与惊讶,但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,更多的是一种慰藉。而那之后又是不可避免的孤独,仿佛是耳边的低语:“没有想到我能从那样的深渊里被解救出来,实在是太好了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
这就是你想要传达的吗……杏望着那个好像无忧无虑的少年,他到底经历了什么……



5.
leo静静听完了自己的曲子,却没有之前那样快乐了,反而心情低落了起来。他仿佛自言自语的轻声说道:“杏……每当我完成一首曲子的时候我都很开心。可是现在这种开心的感觉持续得越来越短……我是因为喜欢作曲才去做的,当用心作的曲子能被朋友认可和演奏时也会发自内心的高兴。但是啊我向那些我认为的朋友们问了一个问题,我和我作的曲子,只能选一个的话选哪个,他们都毫不犹豫的微笑着选了曲子啊!很可笑吧!我每天都在向身边的人传达我对他们的喜欢,可是为什么连一个回应都没有呢?我——”


“为什么要在意那些人的回应呢?”杏听不下去了,第二次打断了leo。可能是因为心疼leo,也可能因为自己的经历和他实在是太相似了而心疼自己。“作曲是你喜欢的东西,那些人既然没有喜欢你那你也讨厌他们吧。那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因为讨厌的东西而否定自己喜欢的东西呢?那些人对你的生活根本无足轻重吧,所以把他们当作敌人打倒就好了。”


杏很少会说这么长的一段话,但看着那个和自己有着相似经历的少年垂头丧气的样子,她忍不住安慰leo,用她曾经自我安慰的话语。但是把曾经的自己以为的朋友当作敌人打倒果然还是很难过吧,还是会寂寞的吧。


杏就是这样一步步和过去的伙伴分道扬镳的,又怎么会不知道有多难过。望着少年依然黯淡的双眼,杏有些强硬地按住了leo的肩膀,与他对视。


“那些人不回应你的话,那就由我来回应吧。我喜欢你。我相信这世界上一定不止我一个人喜欢你。既然如此你就不是一个人,你应该为了那些喜欢你的人去谱写篇章,而不是沉浸在回忆中。对于那些喜欢你的曲子胜过你的人,你要和你所爱的人一起用你的曲子来打败他们,所以不应该用这样孤单的曲子。”


少女带着稚气的笑容撕下了笔记本里刚写好的乐谱,揉成团扔到一边。


“月永leo,我要看着你,成王。”


tbc


接下来是一些碎碎念

后续请戳主页!可能会写成中篇

这里杏的“喜欢”并不是表白,只是有些微妙的情愫在渐渐萌发

最后一句话的梗来自败犬大大的家教游戏

在尝试构思leo视角的两人初遇

第一次发文还请多多支持!不足也不要大意的指出来吧!

爱你们哦✨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